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TORONTO 24 - 初來乍到


加拿大是我截自目前人生為止,從沒料想會那麼早造訪卻已身在此地的國家。覺得自己應該會先踏遍歐洲,或至少先去過紐約,然而在顛倒順序的情況下,SEC(Successful Education Center)協益專業留遊學中心給了我一個月的時間讓我可以在由探索這個以楓葉形象盤據心頭的國家。多倫多,不是西岸響叮噹的溫哥華、亦不是加國的首都渥太華,這個城市蘊含加國最多的人口以及多數政經上的資源。然而多倫多最特別的風景是來自世界各地、各類膚色的人種。

由我下飛機至今,不包括之後的學校老師,真的每天都有"where is Canadian?"的疑惑。






眼前的行李轉盤晃了一圈又一圈,就是沒有我的行李。

我有些結巴的操著濃濃台灣腔調的英文和眼前加航的地勤爭論,為什麼同班次飛機的乘客都拿到行李走人了,唯獨我遲遲沒拿到我從舊金山re-claim的行李?


"Both two are not here?"膚色黝黑、大抵參雜非裔血液的大叔有些苦惱的問我。聽他的口音也不是那些我兒時記憶中,來自加拿大的外師口音。
"Yes. Both. It could be lost?"
"No. Delayed."他斬釘截鐵,要我填了表格離開此地。
        

因為行李延宕,我活生生讓接機的南韓Sanyoung大叔多等了兩小時。遠遠的,我看他拿著一張印有我名字的a4紙和一杯大杯的Tim Hortons止不住打了個大哈欠。
“I am Yu-Ting. Nice to meet you.” 我慶幸他沒有就這樣離開。”so sorry to let you wait so long.”大叔不帶一絲不耐,僅對我的兩手空空感到疑惑。
    
  
他領著我穿過透早而鮮少人煙的空橋前往停車場。北半球高緯地帶特有的閃耀陽光宛如布幔,透過層層鏤空的結構領我穿越一概未知的光景。“My luggages are delayed. ”由我嘴巴說出的陌生語言迴盪其中,台灣特有的濕潤空氣也一點一滴和這邊乾燥沁涼的空氣交換、排出、消散——啊,我真的、真的在多倫多了。


 Sanyoung大叔的車子流暢的馳騁在高速公路上。我啜飲著他分享給我的黑咖啡。這趟多賺一天的旅程已然攝取過量咖啡因,但就屬這杯著陸後的咖啡最出色。
Tim Hortons在加拿大隨處可見。妳之後就會知道。」大叔說,「Tim以前是冰球選手,後來創辦了這間咖啡廳。」 我回想著之前在英國的日子,也是紅色的Costa伴了我好段美好時光,不禁油然對這牌子漾起好感。

「怎麼會來多倫多?」大叔問我,我說來念語言學校。「待多久呢?」一個月。「好短!那妳可得好好玩。」我笑了,反問他怎麼會來加拿大。


「移民,我們全家來這邊11年了。」大叔的導航還是韓文系統,藍色的游標平穩而快速地移動著當司機只是兼差﷽﷽﷽﷽﷽﷽﷽﷽﷽﷽﷽﷽﷽﷽。「那你可得好好玩,。「多倫多什麼都好,就是稅太高。我啊,當司機只是兼差,因為女兒想要多學點東西。」這時署名Honey的電話插撥,大叔立刻切換為韓語模式。一霎那,我有種重回南韓的感覺——SamsungHyundaiKorean——這也算是多倫多另類的迷人之處,多重文化、各國語言,天底下沒有奇怪的事。


車子下交流道後,車速漸緩。距離我即將落腳的Scarborough區域愈來愈近。Ellsmere Rd是條與我記憶中LA郊區相疊的景致:筆直的三線道、豎直垂掛的黃色紅綠燈、火柴盒般、總是附設大停車場的餐廳與商場。


「祝妳之後在多倫多的日子順利。」大叔把我交給了寄宿家庭,Homestay的媽媽Regina站在玄關迎接我。「也希望台灣的經濟越來越好。」大叔淘氣的向我擠了擠眼,他還記得我們剛剛在車上針砭各自國家經濟的話題。


多倫多的第一天,正要開始。


* 實用旅行小補帖

1  Delayed Baggage



在加拿大,行李延遲好像是件見怪不怪的事。一旦發現不見,就向臨櫃反應,他會讓你填一張單子,務必要寫上當地的地址與電話,他們才好把行李直掛你家。 

YYZ那串數字可供你上網查詢狀態。像我後來才查到我的行李整整晚了我一天上飛機,所以一直到9/3日的中午我才收到行李。

至於賠償,可以試著客訴,我只替自己爭取到了下段航程打八折的回應。航空公司不靠譜 的話,建議尋求信用卡公司。刷與訂購機票之同一張卡去買緊急用品(如衣服、盥洗用品...)是實支實付的。但請記得一定要留下登機證、行李存根、跟之後送回來的單據才方便索取償。


 2 SEC(Successful Education Center)協益專業留遊學中心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bsecenter/?fref=ts
    提供各式留遊學、海外打工諮詢,讓你暢遊全世界!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路100號2樓(捷運丹鳳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